“灵魂歌姬”家家发第四张大碟,笑谈与方大同合作趣事
2019-11-1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有歌迷说,流行乐坛至今仍在认认真真发实体唱片的,“相信音乐”算是其中之一。

包括五月天在内的相信旗下歌手,都会把发唱片当做一项严肃的工作来完成。8日晚,在上海瓦肆现场,家家(纪家盈)举行了上海演唱会,而在演唱会开场前,她率先参加的就是第四张个人大碟《我想要的 I,Me,Mine》的媒体见面会。

真的是“大碟”!因为这张专辑,收录了整整20首歌曲,并且,整张专辑都是她和五月天玛莎、方大同、韦礼安、荒井十一等知名音乐人共同制作。

这张新专辑,家家的个人特色非常明显。专辑被分为红火本我、蓝耀自我和白焰超我三个部分,用红、蓝、白三种色彩进行了一场痛快的自我解析,成就这张专辑真正成为“家家想要的”。

“一开始收歌之后,还在担心够不够,后来发现,一些不被他们看好的歌,我唱了之后非常有特色,我自己也非常喜欢,所以我就坚持要收进来,最终,歌比原计划的多了很多,”家家告诉记者,玛莎等音乐人很尊重她,并没有说一定要删哪些歌,但她为了让自己的理念更有说服力,还做了测试,“每首歌决定是否收录进来时,我都会先进录音棚录3遍,以确定它到底好不好”。

众所周知,安安很欣赏音乐人方大同,这次甚至特意飞到中国香港去跟方大同合作。“但刚开始合作时,方大同寄送的demo(小样)格外简单,以至于玛莎和我都无法理解歌曲意图。”她笑说,偶像的歌差点被拒收,不过基于对方大同音乐修养的认可,她还是决定继续合作下去。

“后来一起进棚录歌时,我真的是有那种心愿达成的感觉,而且因为录音棚的特殊性,一丝呼吸都听得清清楚楚,所以我真的很害羞。”她笑着说,最终,这种心情诞生了专辑里《在家里》这支甜蜜的歌曲。另一首与方大同合作的《安全感》,则被家家称为全专最饱含少女心的歌曲,节奏轻快,简单入耳。

安安被不少歌迷誉为“灵魂歌姬”,因为她的歌总能击中灵魂深处的感觉,家家的这张专辑,也被不少人称为“灵魂大碟”。这20首歌中,包括了5首串场音乐,它们的诞生,也能证明“灵魂大碟”的说法——安安特意采用模拟人耳的录音设备,录制了一路高铁的环境音,将月台报站声、火车乘客交谈声、交通信号声响都完整收录其中,让聆听专辑的听众能够随着曲序的进行,真实的从异乡回到温暖的家中。

据悉,在推出新唱片后,家家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站举行新专辑巡回演唱会,并与歌迷完整分享这些歌曲背后的故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