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凯杨烁董子健“农村奋斗三兄弟”:仍是追梦人,期待能有第三部
2019-11-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一部《大江大河》,让王凯、杨烁、董子健“农村奋斗三兄弟”的成长史,引发全国共鸣和关注。他们后来的命运,怎样了?22日,三人在上海电视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正如王凯后来在启动发布会上选择唱的那首老歌《追梦人》一样,他们仍然是时代的“追梦人”。

  关于角色:他们仍是《追梦人》  

Q:在第二季里,大家的角色有变化吗?

王凯:第二部的故事更好看了,整个戏的剧本就是一大亮点。宋运辉的变化蛮大的,而且除了身份的转变——从技术人员变成了厂长,家庭情感上也会有变化,因为不能说太多。在工作上也会遇到一些瓶颈,就是好看的亮点。

杨烁:我还是演雷东宝,我的经历其实是最大的亮点,到底是什么性格?戏里面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就是雷厉风行的,敢爱敢恨,这也注定他的命运就是波折、坎坷的,坎坷是亮点。

董子健:其实看剧本的时候,说实话我对杨巡这个角色有失望,但更多的是对他的那种无奈吧,就是人生确实不能两全其美。第二部对杨巡来说是一直往上走的,一直走一个上坡路,看似很顺,看似把一切都搞定了,但是背负的代价是,在每场戏当中隐隐作痛,你每场戏都隐隐有一种感觉,他是不是要成了,他真的要成了吗?他这样能成吗?他这样会怎么样,他还是会付出一些别人想象不到或者有可能有点不可理解的东西吧。

王凯:这个剧最大的意义我们三个人物代表三个不同的经济形态。我觉得一个好的故事都是从一个一个的人物出发,从每一个人物身上折射大的时代的故事,所以我觉得从我们这三个角色能够分别展现三个不同的经济形态,在大的历史环境,历史潮流下怎么样历尽了各种各样的艰辛,遇到了各种挫折和阻碍,但是我们就像涓涓溪流一样,遇到再多的险阻,最终也会汇聚成大江大河。

  改动:原著主角的腹黑有改动  

Q:在原著中,宋运辉的角色在后期并不是完全很正的角色,在剧本里面会有改变吗?就是不是那么很完美,也有一点腹黑。

王凯:改了。我们还是想多表达积极向上的东西,我们可以选择,你可以选择看到这个,选择看到那个,我们作品呈现的时候看到的是光亮的一面。

Q:第一部当时是提名了白玉兰的男主角,但是败给了倪大红老师,在这个奖项上有没有期待呢?因为这个角色本身是丰富的,具备这样的能力。

王凯:其实对于白玉兰这个奖项,谁不期待?作为演员很希望得到这样的肯定,没有得到,肯定会有失落,但是这个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觉得你还有进步的空间,观众也一直记得你,这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Q:大家看了雷东宝之后,觉得你特别适合这样的角色,你怎么看自己的戏路,大家觉得朴实的角色更适合你,你自己怎么看?

杨烁:我不知道,当时《欢乐颂》拍完之后,大家都说我比较适合那个,现在又说我比较适合这种土土的,我觉得挺好的,我觉得观众既然对你有说法,就说明他有看这个戏,至于说我们做的不足的地方,我们去改就好了。

Q:这部戏会有第三部第四部吗?

王凯:明年希望《大江大河2》播出之后的成绩能够让我们继续拍下一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