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名青少年选手角逐模拟飞行锦标赛
2019-11-25 青年

11月25日,2019“莱特兄弟杯”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在上海拉开帷幕。通过层层选拔,来自14个省、51支代表队的510名选手正在激烈角逐竞速、五边争霸、无动力降落、航母着舰、固定翼钻圈、航空解说等多种比赛项目。

航空,是一个包罗了航空制造、航空运输、空天军事、低空运动等等多个领域的博大体系。本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等共同主办。由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琢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TaxiWay飞行中心承办。

据了解,模拟飞行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14年来面对所有人群,尤其在青少年基础教育深耕细作,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全面深化,模拟飞行带动学校、广大青少年、家庭去实现飞行情境体验、仿真训练、文化研学、真飞取照等多要素全链条的生态联盟。模拟飞行项目因此而成为航空基础教育范畴最有利的抓手。

据介绍,哈尔滨莱特兄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平房区的驻区企业。这里曾是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布局建设的飞机、发动机和铝合金材料加工基地,目前入区企业过万家,已发展成为我国集直升机、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支线飞机、无人机于一体的飞机自主研制和飞机发动机、航空传动系统研制生产基地。

上海琢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飞行体验、模拟舱售卖租赁、飞行驾照考取等为主的TaxiWay飞行中心,同时也是华东地区第一家对外开放的拥有波音、空客授权的飞行体验中心。公司拥有完备的飞行课程所使用的飞行模拟器,拥有4级和5级训练器,致力于提供完全真实、安全的飞行体验。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