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追星吗?俄罗斯最美芭蕾少年来东艺了!
2019-11-2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芭蕾舞的传承与发展中,俄罗斯的地位无可取代。

他们孜孜不倦地去世界巡演并进行艺术传播,是芭蕾艺术兴盛至今的原因之一。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培养出了大量的世界级芭蕾舞明星。

这其中,一个重要机构和平台,是圣彼得堡Dance Open 国际芭蕾艺术节。这个艺术节历经19年,与来自13个国家的190多位世界芭蕾舞明星及编舞家合作,也因此被公认为世界顶级芭蕾舞节之一。

去年,东艺首次和这个艺术节合作,包括“芭蕾美少年”朱利安·麦凯在内的14位芭蕾明星莅临上海东艺,用一场芭蕾舞的GALA(集锦),让很多甚至不是舞蹈爱好者的观众,都赶到东艺去追星。

时隔一年的2019年11月26日,东方艺术中心二度携手Dance Open国际芭蕾艺术节,以超强实力阵容呈现风靡全球的精品荟萃Gala演出。

25日,迟迟未公布的舞码阵容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其中包括了来自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首席夫妇伊莉娜·佩伦和马拉特·谢米乌诺夫、一级独舞朱利安·麦凯、马林斯基剧院的首席舞者弗拉基米尔·什克里亚罗夫、圣彼得堡柴科夫斯基剧院客座独舞兼莫斯科大剧院首席舞者阿尔乔姆·奥夫查连科、柴院领舞兼莫大独舞的克里斯蒂娜·克雷托娃等明星舞者。

“对中国芭蕾舞的推广来说,如今也在逐渐采用明星化的方式,明星和大制作,对于市场确实有很好的号召力。”主办方告诉记者。

公布阵容的同时,俄罗斯裔最美芭蕾少年朱利安·麦凯等4名明星舞者,也作为嘉宾,在东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圣诞点灯仪式——东艺大堂内的圣诞树上挂满了近百双粉色缎光芭蕾舞鞋,其中20双由4名东艺艺教部的芭蕾小学员递给明星舞者进行签名。这独一无二的芭蕾舞鞋将会在演出当晚进行义卖,此后东艺将会把这笔善款捐赠给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资助着芭蕾梦的孩子们,用爱的行动将希望传递,也为节日增添了一抹温馨的意义。

芭蕾舞Gala与歌剧咏叹调精选音乐会相似,是一种精华舞段的集锦式演出形式。东艺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的圣彼得堡盛典将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为观众呈现一场由古至今、由传统经典到现代精粹的盛大巡礼。演出中包含世界经典曲目的黄金片段、独特的现代化场景以及极富创造力的尝试,“相比去年,这一次的选段将重点放在了双人舞的呈现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