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东航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
2019-1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今天,从青岛飞往上海虹桥的东航MU5518航班上,有旅客运送一例肝脏器官。为了给生命赢得更多宝贵时间,各家单位相互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指挥直飞,最终航班提前近半小时抵达虹桥机场。

今天上午,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值机二组接到通知,飞往上海虹桥的MU5518航班要承运一例活体器官,需优先保障。值班经理张弘第一时间联系值机、安检、服务等各个部门,预备开通“绿色通道”,争分夺秒保证旅客顺利成行。

不巧的是,MU5518航班满客,值机主任王鑫紧急安排值机控制为旅客优先预留座位,并多次拨打携带活体器官的旅客朱先生的电话,而朱先生非常焦急地表示路况有些拥堵。王鑫一边安抚旅客的情绪,一边了解携带器官情况、相关单位的医学证明等。

上午11点,预关航班时间已到,朱先生却仍未到达,王鑫提前为他准备好相关材料、登机牌为航班保障争取时间。11点20分,朱先生终于到达值机柜台,迅速填好材料,确认好移植中心器官接受确认书等证明材料。一切手续完毕,东航方面又联系安检工作人员,对人体器官进行检查。随后,引导人员带领朱先生前往绿色安检通道到达登机口。11点40分,MU5518航班从青岛起飞,由于各家单位相互联动,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指挥直飞,航班于12点56分抵达虹桥机场,比原计划(13点20分)提前了近半个小时。

据介绍,早在2016年3月,在前期承运业务、梳理完善流程的基础上,东航就制定了《移植用人体器官运输程序》。同年7月,民航局等六部委下发《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后,东航修订推出新的《人体捐献器官运输程序》,组建由东航客户服务中心负责接受器官运输业务申请,并协调运控、地服、客舱等多个部门共同合力参与保障的高效团队,护航“生命希望”的空地绿色通道逐步成型。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东航全年运输人体捐献器官64次;2017年骤增614%,达到457次;2018年,这一数据增长至891次;今年1至10月,通过东航客户服务中心95530申报的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业务已达到770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