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都用上了,共青森林公园菊花展一个月引来百万游客
2019-1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一个月时间,游客达到140余万,近5倍于历届上海市菊展。今天(26日),这场热闹的赏菊盛世在上海落下帷幕,下一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则宣布将在2年后移师无锡。  

本届全国菊展,位于共青森林公园的主会场展出了数千种菊花,仅室内竞赛大棚就展示了500余件专项品种菊和200余个新品种菊。品种更全、数量更多,景观也更加丰富。

代表国内菊艺最高水平的62个菊花文化名城等带来精品菊花及菊艺景观,形成12大主题展区。室外景点区的43个大型户外菊花立体景点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最有人气的景区之一。依托森林背景和不同主题,此次主会场室外景点共分为四大主题。菊耀盛世以大气热烈的菊花盤景烘托氛围;秀美山河则以别具一格的菊花造景带游客游历中华大地;海上风情以花景来彰显申城独特的城市魅力和海派风情;城市山林则展现了各城市在发展与生态之间的平衡。         

菊展还首次推出了“多媒体艺术展”和“网上菊展”,通过VR、AR、智能语音导航等信息技术,创新展示方式,将菊艺与潮流科技、菊花科普相结合,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全面体验菊展盛况,了解菊花文化和魅力。咏菊书画艺术展、插花艺术展、森林时尚秀、长三角戏剧演出、公益暖心游、环菊海花漾跑、摄影大赛等互动活动更是让市民玩得开心。

据介绍,本届菊展是中国菊花展览会历史上“景点与环境融合最自然、制作工艺最为精细、信息化水平最高”的一届盛会,同时也是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届花展。菊展主会场共青森林公园,迎来了观展游客100余万人次,近5倍于历届上海市菊展。菊展分会场嘉定汇龙潭公园、松江方塔公园,观展游客人次同比也明显增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