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协会落户虹桥商务区
2019-1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范彦萍

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初步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今天(29日),上海市人工智能技术协会在虹桥商务区正式成立,将搭建国际人工智能产业交流平台,加快推进虹桥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建设。

此次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协会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上海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要求,助力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协会落户虹桥商务区后,将围绕推进行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人工智能在多领域多场景中的示范应用、构建标准规范和知识产权体系、搭建人工智能技术培训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资源集聚的优势,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人工智能技术交流、普及和应用的平台服务作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金融服务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助力作用,引导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企业落户虹桥商务区,在商务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样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