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老字号创新,梨膏露闯入了长三角创新挑战赛!
2019-1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梨膏露闯入了长三角创新挑战赛!今天,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上海)暨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上海闵行区举行。29场专场赛的成果展示与国际同类创新平台资讯公开发布。    

本次创新挑战赛历时8个月,赛事覆盖长三角、联动全球资源,现场赛更是浓缩了2000多次企业需求挖掘与200多场需求对接的成果。 现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来自老字号豫园的梨膏露创新项目。    

“我们这次参赛的梨膏露项目,是从有着百年历史的梨膏古方创新延伸发展而来。”上台展示的豫园文化食品集团饮料事业部高级产品总监张立介绍说,梨膏露不仅仅是一罐即饮型饮料,还希望它成为年轻主流消费群体认可的健康饮食方式。“我们已经推出了梨膏薄荷糖、梨膏夹心巧克力、轻食类产品芝麻丸、城隍葵5秋葵酒等产品,后续还有更多诸如梅片、养生红糖等符合年轻人日常消费需求的产品陆续面世。”    

据悉,此前举行的老字号品牌创新发展专场赛中,黄浦区科委结合中国创新挑战赛“研发众包”赛事模式特色,设立“新技术、新服务、新设计”三大比拼方向,同时联合区人社、区商委和区国资委共同主办,以深度挖掘老字号企业创新需求,激活企业创新潜力。赛事触达区域内全体老字号企业,并征集到来自豫园股份、龙头集团、益民集团、杏花楼、老凤祥旗下20余个老字号近40条创新需求,领域涵盖系统开发、AR展示、产品智能化、品牌战略重塑、管理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    

围绕老字号品牌年轻化需求,专场赛走进高校,以“新老碰撞,要你好看”为主题开展高校设计赛,赛事获得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学生的积极参与。    

“这次创新赛高校的海报作品,令人眼前一亮,高校学生对老城隍庙品牌和梨膏露这款产品的理解和诠释都非常到位。”张立举例道,“我们在挑战赛中展示的一副梨膏露主题的国潮涂鸦作品,最让人印象深刻,它不但将产品配方、功效属性与上海地标、海派文化元素做了完美的融合,画面的配色也已经十分成熟,是非常优秀的代表作品之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