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三分之一的新药,高端医疗影像设备......都来自这个地方
2019-11-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今天上午,长三角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长三角片区)在张江科学城召开。据了解,在国务院已批复的两批36条可复制推广举措中,有9条“上海经验”,张江高新区均参与了先行先试。

近年来,张江高新区率先试点天使投资税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科技创新板”等改革举措。为加强国际人才试验区建设,张江还率先出台三批25条先行先试人才政策,前两批4条政策在全国其他区域复制推广。例如,全国首个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在张江科学城设立,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永久居留外国人提供社会融入一站式服务。

在生物医药领域,全国近三分之一的新药来自张江高新区。完备的创新链、产业链助力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填补国内空白,自主研发的PET-MR打破国际巨头垄断。在人工智能领域,张江高新区加快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打造人工智能岛,建设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等平台,集聚国内外龙头AI企业。

在高端制造等其他领域,C919首飞成功,ARJ21交付使用,商用航空发动机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点火成功,超导技术取得突破千米级高温超导带材应用示范。

据介绍,此次长三角高新区协调会共有34个国家高新区,围绕“践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率先实现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共同发布《践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率先实现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