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了!上海48小时内降温8℃,首轮入冬冲刺开启!
2019-1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你在北京看初雪吃炸鸡,我在上海刷朋友圈羡慕不已。”当申城的小伙伴们还在期待着初雪时,今日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下周三市区最低气温仅有3℃,郊区0℃左右!此波冷空气将成为下周初申城冲刺入冬的“最强效红牛”!

你的冬装准备好了吗?本周日的冷空气是“认真”的。伴随着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今天上午开始影响本市。从今日开始风力猛增,市区将刮起4-6级西北大风,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7-8级。冷空气不仅带来大风,还有大幅度降温。今日8点5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48小时内,本市大部郊区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下降到4℃以下。随着冷空气逐步渗透,气温会出现“断崖式降温”,一路下滑,夜间降温更加明显。

到了下周一早晨,最低气温仅有6℃。此轮冷空气将使申城气温再下一个台阶,下周申城最低温度全部降为个位数。下周三市区最低气温仅有3℃,郊区0℃左右!上班族们要注意了,本次冷空气又是一个周末出发,下周一“打卡” !周一出门时注意多穿衣。

好消息是,伴随着冷空气而来的还有晴天,下周小伙伴们可以告别时断时续的秋雨和湿冷的空气。干冷的天气意味着什么?温差大!早晨气温低迷,午后阳光暖场。一冷一热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等疾病,温馨提示:着装需要更加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由于本次的强势冷空气,根据气温走势来看,下周申城将冲刺入冬。根据气象学定义,上海连续5日平均气温小于10℃才算入冬。

下周一开始,最低温都不高于6度,最高温在12度左右。下周四最高温略有上升,预计最高温13℃,最低温6℃。下周周初申城能否顺利入冬,关键就看周四的平均温度能否低于10℃。往年的入冬时间,基本也在12月初。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上海平均入冬时间是12月3日。从1981年至2017年,上海最早入冬时间是11月7日,最晚入冬时间是12月25日。

此外,下周中,台风“北冕”很有可能会给我国闽粤沿海送来一些风雨,下周打算抵达闽粤沿海的人们需要实时关注气象变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北冕”将偏西方向移动,趋向菲律宾以东洋面,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未来,“北冕”在菲律宾登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登陆后它将进入南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