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程缩短一半以上!今天起,上海至安徽阜阳、亳州等城市开高铁啦!
2019-1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随着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开通运营,今天,上海至安徽阜阳、亳州等城市正式首开高铁列车。上午9点47分,开往亳州南的G7776次从上海虹桥站开出,不少旅客开车前都纷纷在站台上拍照留念。

多年来,从上海到亳州、阜阳、南阳等地区只有普速列车开行。以上海至阜阳的K车为例,单程最快也要8小时32分钟,大部分K车的耗时都要9个多小时,最慢的一趟甚至要11小时41分钟。上海至亳州的K车,单程也要10小时19分。而上海至南阳的K车,耗时时间更长,最快的一趟单程要15小时49分钟,慢的一趟则要18小时10分钟。

今天,随着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两段新线正式开通运营,上海至阜阳、亳州、南阳等地的高铁列车陆续上线运营。根据列车开行计划,自12月1日零时起至12月29日24时止,铁路部门将开行经京港高铁商合段动车组列车22对,其中6.5对经郑阜高铁。初期,这两条新线高铁列车运行时速为300公里。

这其中,包括了上海虹桥站增开至亳州南2趟、阜阳西1趟、淮南南1趟、界首南1趟、南阳东1趟高铁列车;上海站变更1趟列车运行区段。而随着上海至阜阳、亳州等城市迈入高铁时代,旅客在上海和这些城市之间往来的车程也大大缩短。高铁开行后,上海虹桥至阜阳西最快仅需3小时48分钟,到亳州南最快只要4小时32分钟,到南阳东最快8小时3分钟,都比普速列车缩短了一半以上。

今天上午,上海虹桥至亳州南的G7776次列车率先“登场”,上客阶段,很多旅客都在站台上和首发车合影。9点47分,G7776次列车从虹桥站驶出,沿途停靠无锡东、常州北、丹阳北、镇江南、南京南、全椒、合肥、淮南南、凤台南、颍上北、阜阳西、古城东等站后,计划于15点04分抵达亳州南站。

随后,上海虹桥至界首南的G7784次列车于11点34分开出,上海虹桥站至亳州南的G7780次列车也于11点51分开出。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此次新开行的高铁列车车票已经开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提前购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