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瑙”力风暴席卷赛场这样的7号怎能让人不爱
2019-12-02 文体


去年春天,上港7号大闹越秀山,完成了个人在中超的首个“大四喜”,昨天上港7号也在主场八万人完成了“大四喜”壮举,凭借着阿瑙托维奇独进4球,上港以一场6:0的大胜结束了2019赛季,这当然也是阿瑙加盟上港后踢得最爽的一场球。

挡不住的阿瑙托维奇

对于上港球迷来说,下半赛季的一大热点就是等待阿瑙托维奇的爆发,这一天在赛季的收官战中终于来了,尽管有些迟了,不过与深圳的这场比赛,阿瑙托维奇确实把自己的各种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开场仅仅10分钟,阿瑙托维奇接到奥斯卡的传球后稍作调整,就用一脚低射打穿了深圳队的防线,之后的比赛他一发不可收拾,下半场独进3球,成为本赛季上港唯一完成“大四喜”的球员,也当之无愧成为本场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阿瑙在下半场打进个人第二球后格外兴奋,高高跃起振臂欢呼,而这个球恰恰是胡尔克在反击中无私地为阿瑙送出助攻。有意思的是,上半场阿瑙也曾给胡尔克喂饼打进一球,那个“饼”无论是送出的时机、路线还是力度都无可挑剔,展现了阿瑙精湛的技术,也让胡尔克“吃”得非常舒服。如今胡尔克投桃报李,更是让阿瑙很舒心。

昨天的比赛也是胡尔克、奥斯卡和阿瑙三大外援配合最出色的一场,除了阿瑙4球1助攻之外,胡尔克也有1球1助攻,奥斯卡更是1球3助攻,并凭借着这3次助攻成功蝉联了赛季的助攻王。3位外援如此来电,确实让上港的攻击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用活阿瑙是冬歇期的关键

当然阿瑙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与对手实力和风格也有很大的关系,4个进球中除了第一球完全是靠阿瑙的个人能力之外,之后的3个进球都是来自于上港的快攻,而在武磊离队后,快攻就成了上港本赛季最有效的攻击方式,然而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会有这么多的快攻机会,不是每一个对手都像昨天的深圳那样防守疲软。

无论是一周前的“天王山”还是上一场客战人和,阿瑙都在场上有些缺乏参与感,上港在攻阵地时依然没能用好阿瑙,毕竟阿瑙虽然身材高壮,但并不是一个支点型的中锋,他需要与队友穿插配合,比起高空球更喜欢地面传递。可惜面对恒大时,胡尔克和奥斯卡几乎都被对手遏制住了,阿瑙徒有一身能量也无可奈何。

如今这个冬歇期对于上港和阿瑙来说都至关重要,球队需要围绕他制定一些战术,至少让阿瑙更好地在目前这个由胡尔克、奥斯卡主导球权的体系中活泛起来。阿瑙实力毋庸置疑,而且也在不断融入这个新的环境,当他真正找到在这个体系中的感觉时,相信新赛季这个上港7号会真正展现他百分百的强大能量。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