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成园区唯一以色列员工,想为中以企业“牵线搭桥”
2019-12-05 青年

周胜洁/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西装革履的易多站在中以(上海)创新园路演中心的展台前,准备好手中的资料,随时等人前去咨询。这名“80后”以色列小伙,是今日开园的中以(上海)创新园内唯一一名以色列员工,他想为中以企业“搭桥引路”,当好“形象代言人”。

三个月前,易多通过中国朋友的引荐,成为了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一员,为园区的筹备一起努力。

更早的时候,2010年,一心想了解中国文化的易多从以色列来到了中国,在北京待了三年,在清华大学学习中文,学成归国几年后,2016年,他再次来到中国,这次他选择上海的复旦大学读起了研究生,“我学的是中国经济,是想切实感受中国的创新。”

入职创新园后,易多已经在11月做了一回“形象代言人”。11月初,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2019AUTM Aisa展会中,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唯一一个中国的参展商,受到了众多以色列企业和机构的关注。

易多发挥了自己的语言优势,为家乡的企业介绍中以(上海)创新园,向他们推介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的新热土。

回到上海后,易多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每天都会接到许多故乡的来电和邮件,有的是来洽谈合作,有的是来详细了解入驻情况。看到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企业,关注到中国上海这个园区展现出的创新活力,易多觉得他和同事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易多的岗位,就是为一些以色列企业解决入驻园区的“疑难杂症”,企业最关心的是什么?最烦恼的又是哪些?最大的需求是什么?他都能为他们解答,介绍桃浦智创城,帮助了解优势政策,至今对接过几十家企业,“每当他们问,在园区能获得什么,我总能告诉他们,有独一无二的创新环境,优惠的创新政策,还有最真诚的创新伙伴。”

在易多看来,以色列人的血液里就自带创新细胞。在以色列,每一个新科技的诞生都是源于对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这点其实与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建园初衷是一致的。

这名空闲时间喜欢去武康路、淮海路、思南路上走走,喜欢逛博物馆、穿梭于里弄的以色列小伙,还给自己定下小目标,每周都要抽空去学习中文,为的就是要更好地融入园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