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机场接客?别乌龙了!上海120教你一眼甄别
2019-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昨天9时49分,网友“余大妮Passy”发微博爆料称, 一辆沪N牌照的救护车闪着警示灯在浦东机场接机,满满一车免税品的购物袋塞在车子里,一车打扮时髦的年轻人潇洒的上车走了。啥情况?记者今天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获悉,此红白色沪N25950救护车非本市院前急救(120)系统救护车。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在第一时间获悉抖音和微博上有热心网友反映“一辆车身为红白色沪N25950救护车在浦东国际机场接机”的舆情后,予以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

根据上海市救护车地方标准,本市院前急救(120)系统救护车均为蓝白色外观,车身上印有急救标志、“120”与“上海急救”字样,以及单位名称与单位代码。如“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市中心001”等;车上的急救工作人员均为统一着装,佩戴上海急救肩章、袖章、标志和工号;每一辆院前急救救护车都配有统一的急救设施设备。由此,可明确判定:此红白色沪N25950救护车非本市院前急救(120)系统救护车。

事实上,市民也可以自己甄别院前急救系统救护车的真假。记者了解到,在上海120公众号上,通过上海市救护车甄别系统,同样可以查知:沪N25950非上海市院前急救系统救护车。

据悉,本市在院前急救系统(120)救护车的管理上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日常状态下,由市医疗急救中心统一受理全市120呼叫,按区域二级调度。其中市医疗急救中心负责市中心7个区和浦东新区陆家嘴地区;9个远郊区由区急救中心负责调度区域内急救资源;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由市急救中心统一指挥调度事件发生区域或全市的急救资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