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上海郊区红叶地图发布,快跟着这份指南去探寻初冬之美吧
2019-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无患子、三角枫、娜塔栎、池杉……秋冬是属于红叶的季节。继2018年发布首份上海郊区红叶地图后,上海市林业总站今年又精心制作了2019版上海郊区红叶地图,地图聚焦浦东新区、闵行、嘉定、宝山、崇明、青浦、金山、奉贤、松江9个区,标注了银杏、乌桕、无患子、娜塔栎、榉树、枫香、水杉等本市主要色叶树集中分布的路段、公园、片林、苗木基地。一起来看看这些美丽的色叶树都在哪儿安家吧。

 ▼ 嘉定霜竹公路林带 ▼ 

霜竹公路可以说是嘉定最美的道路之一了。春夏,两侧的树林郁郁葱葱,到了深秋初冬,林带呈现出黄、红、赭红色等缤纷色彩。道路蜿蜒,沿途还有毛桥村、华亭人家等旅游景点。

  嘉定嘉宝片林 ▼ 

嘉宝片林是本市一块重要的大型片林,林内栽植多种色叶树种,包括娜塔栎等新优色叶树,秋冬时节,五彩斑斓。

  浦东塘下公路林带 ▼ 

有人把塘下公路称为上海最美的道路。塘下公路两侧是林带,因此让这条路一年四季呈现不同的景色。春夏交界,水杉嫩黄,两侧野花遍地。秋冬季北风吹来,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赭红色水杉落叶,抬头还可以看见从浦东机场起降的飞机掠过蓝天。

  浦东世纪塘防护林 ▼ 

虽然这片林带的主要功能是作为沿海防护林,可这不妨碍它用多种色叶树来呈现秋冬之美。

  金山娜塔栎繁育苗圃 ▼ 

在金山有两大栽培繁育娜塔栎等栎类乔木的苗圃,一个是位于枫泾镇卫星村的上海笑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个是位于枫泾镇团新村的上海栎乐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这些苗圃基本都是开放式的,市民游客可以去参观哦。

  青西郊野公园 ▼ 

要说青西郊野公园,那片水上森林自然是观赏秋色的最佳地点了。已经由绿转红的杉树林倒影水中,最美的秋日也就在此时此刻了吧。

  松江泰晤士小镇 ▼ 

深秋的泰晤士小镇仿佛是一座童话小镇,银杏黄了,枫树红了,英伦风情下,层林尽染,别有一番韵味。

 ▼ 松江文诚路 ▼ 

这两年,在全市落叶景观道名单上,都有文诚路。文诚路以悬铃木和银杏为主要行道树,金黄的银杏叶、枯黄飘落的法国梧桐叶,为过往行人捎来秋冬的问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