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社会 责无旁贷
2019-12-09 文体

董事长张敏(左二)代表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领奖。

比赛结束后吕文君(右)和蔡慧康来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本版受访者供图

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希望将“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传播开来,希望与球员、球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将责任扛于肩上,将爱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

张逸麟

在上周末举行的中超颁奖礼上,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武汉卓尔、江苏苏宁、山东鲁能一起被评选为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董事长张敏代表俱乐部领奖,这也是中超颁奖礼首次推出这一奖项。中超发展至今,在绿茵场上奉献精彩的比赛、为球迷带来快乐,已经不再是中超俱乐部的唯一职责,通过足球的方式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所重视。

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2019年提出“无足球,不公益”理念,旨在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俱乐部全体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上绵薄之力。俱乐部通过实际行动,不断将“申城正能量”落到实处。

就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上港一线队的队员吕文君和蔡慧康就第一时间来到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继续自己帮助贫困学子的公益行动。在捐助现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分别为两名球员颁发了捐赠证书,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原理事长冯国勤、监事长顾国林、副理事长施南昌与两名球员进行了交流。

其实,这已经不是两位球员第一次来到爱心窗口了。2018年12月,为回馈养育了他们多年的崇明岛,吕文君和蔡慧康分别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与崇明的陈佳玲同学及陈志刚同学完成了结对助学,帮助两名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了一年的学业。

学习护理专业的陈佳玲同学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继续去高等护理专科学院学习。陈志刚同学目前就读于预备班年级,尽管性格有些内向,但他一直以“直面困难,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得到吕文君和蔡慧康的资助之后,两名同学所在家庭的生活压力得到缓解,他们也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在各自的追梦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在了解到两名同学的近况得到较大改善之后,吕文君和蔡慧康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蔡慧康表示,将会一直资助贫困学子,直至其学业完成。吕文君也表示,将持续资助直至学生毕业,明年还将带着全家人一起来爱心窗口做公益、献爱心。

这一年来,上港将帅已经成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常客,一线队的多名主要球员,包括4位外援和主帅佩雷拉都先后到此进行公益活动,球队中还有许多球员虽然没有到场,但也通过各自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公益的理念与足球的理念相融合,彼此也相辅相成,这已经渐渐成为上港队内的一种“时髦”。

除了爱心捐助之外,俱乐部在2019年还组织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上港主场,国歌唱响”,一首首爱国赞歌响彻上海体育场;“圆梦西部”系列公益行动,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希望将“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传播开来,希望与球员、球迷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将责任扛于肩上,将爱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 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