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9时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出门口罩戴起来!
2019-12-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决定,本市自12月10日19时起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市民明日出行时应佩戴好口罩。

经预测,未来一天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在201~300间。防护措施要做好,怎么选择口罩?

据了解,口罩一般分为三类。

第一种是医用类型,分为医用一次性口罩和N95口罩。相比而言,N95口罩的防霾效果更理想,但它也不能将细小颗粒物完全“拒之门外”,这是因为城市空气污染源太多,人们佩戴时又不能完全保证口罩与脸部贴合,降低了其实际防护效果。

第二种为活性炭类型,增加了一层活性炭,它是吸附气体的材料,可以减除一些异味,比如腐败物质发出的臭味等,但并未明显增加对颗粒物的防护效果。

第三种为纱布类型,这种材质过滤效率低,它对PM2.5几乎没有阻隔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