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喜剧》的另一半是什么?我们所有人的生活
2019-12-1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开心麻花的电影,历来以笑点密集著称。近日,他们的新片《半个喜剧》来到上海特别放映,依然是爆笑不断。有意思的是,片中有一个看起来并不那么喜剧的演员,却屡屡收获观众好评。

她是任素汐。在开心麻花此前的电影《驴得水》中有了大名气,这次《驴得水》原班人马拍《半个喜剧》,她的表演仍然被称道。

当然,也有麻辣提问。被问到“怎么看待演什么都像自己的评价”时,任素汐直言不讳对这一评价的喜欢:“我很高兴听到这个观点,作为一个体验派演员,我从自己出发进入到角色里。如果我是一块牛肉,我很高兴被做成牛排、牛腩,但是不可以拿我去做鸡肉。”

她补充道:“我演林黛玉肯定演不好,所以让能演林黛玉的演林黛玉,能演莫默的人演莫默。”

莫默是这部电影里她的新角色,而这个角色,她也继续用心打磨。刘露导演表示:“我们的台词里特别害怕有不真实的、话剧腔的呈现。我们创作的方式是先搭起一个剧本框架,然后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全国海选演员,在打磨的过程中给到演员即兴流淌的内容。”据刘露导演透露,影片中莫默那句“我都30岁了,不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样……我就是要撞一撞,撞不死还撞。”便是出自任素汐的即兴表达。

《半个喜剧》确实片如其名,虽然笑点密集的桥段能把人给笑死,但它又有大量的现实内容,比如学生刚走上社会的种种困惑。周申导演就坦言:“从题材上讲,它一半是喜剧,一半是正剧。从内容上看,一半是喜剧,另一半是我们所有人的生活,真实的生活。”

刘露导演也动情地说:“我在大学当过老师,我教学生创作要有原则,做人要有原则。学生毕业了之后,经常会半夜给我打电话哭,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和我说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就陪她哭。然后我们创立团队,拍《驴得水》,面对各种困难然后挺过来。我想对她说,你看,这样是很难,但是做得到。”

从演员到创作,都透着真诚,《半个喜剧》也因此变得有那么点不一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