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医保直付助享高水平医疗服务,内蒙患者出院“秒结”8万元大单
2019-1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叶文琦

刚刚做完降主动脉覆膜支架植入手术2天的内蒙古患者甄颙龙(化名)近日在家属的陪同下,心情激动地在沪上医院办理完了出院手续,并用内蒙当地的医保卡在上海“秒结”了一笔高达8万多元的手术费用。而就在12天前,他还在为不能确诊的病情和来沪就医可能带来的经济负担感到焦心。

“这次来上海看病,不仅由上海的大专家为我亲自主刀介入手术,而且从入院到出院只用了短短4天时间,最后十几万的手术费还通过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系统付了一大半,我觉得既温暖又方便。”

今年11月29日,49岁的甄先生在常规体检中发现主动脉疾病,当地诊断为主动脉溃疡,为免病情继续恶化应尽快转院治疗。甄先生长期患有高血压、还曾经历过两次骨科手术。

幸运的是,当从首诊医生处获知,内蒙古自治区现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而远在上海的德达医院恰巧在医保定点机构名录内且已接入该系统后,甄先生和家人如释重负.

甄先生通过电话很快约上了上海的专家——德达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与介入治疗科主任黄连军教授。随后通过医院预约中心电话直接登记,直奔医院。接诊后,团队第一时间启动介入治疗与医学影像科、心外科多学科会诊,并经胸腹主动脉CTA检查,确诊为降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存在主动脉破裂风险。

根据病情需要,患者住院第二天,黄连军教授主刀为病人完成降主动脉覆膜支架植入术。术后一天甄先生就能下地行走,两天后就出院了。

今年1月,在“健康服务业50条”的推动下,上海首批5家高水平社会办医纳入医保定点的机构。目前,德达医院已完成了数百例医保患者心血管手术,包含了一大半从外地赶来就医的患者手术病例。手术费用的医保支付比例则高达45%-60%。

近期,国家分批逐步开放各省市地区的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直接结算系统,省却了以往患者异地就医重复跑腿、垫资之苦,更让患者及时获得救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叶文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