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创赋能老字号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24 专题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如何为老字号品牌注入新活力,探讨新的未来?近日,各文创领域创业者们相聚在冠生园互联网金融园区星云厅,他们轮番路演,讲述了各自在“新文创赋能老字号”中所做的努力和相关看法。

“我们希望打造颠覆传统服装制作的定制品牌,通过产品和服务,成为每一位顾客的服装定制管家。”创业者高晨表示,“新老美的结合项目旨在将集团老品牌重新包装,通过‘可持续发展’与‘新零售’两大主题相结合,一步一脚印,延续品牌梦。

作为冠生园1915空间孵化的服务于品牌更新、文创产品开发的综合设计服务商,东方文尚的文创产品从办公用品、服装配饰到伴手礼等,都有覆盖和涉及。摸爬滚打间,创始人孙爱林带领团队逐渐找到了文创产品的“精髓”和“门道”。在她看来,好的文创产品,除了需要进行前期调研和精心策划外,还应注重其背后文化底蕴的挖掘和体现。唯有有温度、富含故事的文创产品,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赢得市场的青睐。

“讲好老字号的品牌故事,是促进中华传统老字号传承与发展的重要举措。”现场,上海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邵玉玲发表了她的看法。她坦言,希望未来涌现出更多有创意的企业,通过与大数据、互联网等的结合,帮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市场。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