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开班,培训班大咖云集干货满满,构建高质量双创培训平台
2019-12-24 专题

活动现场。本版受访者供图

尽管室外寒风阵阵,依然阻挡不了室内的热火朝天。近日,全市高职高专70余名创新创业教师相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期上海市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首先,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建新在致辞中对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两年承办上海市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给予了高度称赞,并向大家介绍了专委会今年的工作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学院陈英南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因此,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要贯彻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要与价值观的培养紧密结合;创新创业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成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班主要分三大板块培训内容:赛教融合专场,专创融合专场和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指导站建设研讨会,每个板块都有“大咖”加盟又各具特色:在赛教融合专场中,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尿宝——卧床人士智能伴侣》和《红色筑梦三项赛》项目受邀前来进行现场路演,并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和国赛评委潘雄琦、蒋公宝为学员授课;在专创融合专场中,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首届副主任委员何向荣教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施星君、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张欢、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宋国荣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肖遥就“专创融合”各抒己见,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分享;在上海市高校创新创业指导站建设研讨会中,邀请了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蒙媛处长、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刘星主任和全市高职高专创业指导站负责人进行了研讨,王中强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在本次研讨会上,蒙处长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高校创业指导站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各创业指导站负责人进行了热烈交流,并一致决定发起上海市高职高专创业指导站联盟,计划成立联盟筹备小组。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我们受益匪浅。”走出培训室的创新创业教师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期待能够尽快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对于全市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工作而言,本次培训同样意义重大。它为培养创新创业师资做出了贡献,也为今后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构建起政府与学校高质量联动的桥梁。


青年报记者 周琳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