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银行放大招助力长三角科创企业
2020-01-07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日前在沪召开的“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上,沪上银行针对科技小微企业融资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出了多项解决方案。

在该活动上,交通银行联合各机构启动了“中债—交行长三角债券优选指数”发布。该指数是交通银行联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首个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商业银行债券指数。该指数旨在通过资本市场产品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引导市场资金增配长三角发债主体发行的债券,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便利性,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主要参展银行之一,在本次金洽会上带来了一系列科技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吸引了大量关注。

尤其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周转”高成本、低效率难题,去年11月浦发银行在上海成立了业内首家小微企业续贷中心,并开通多条线上预约渠道以及设立多个线下集中受理点,对于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可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该项服务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贷款到期还款的资金压力,就像为企业进行空中加油,使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无后顾之忧。针对轻资产的科技企业,拥有知识产权却苦于无法“变现”的难题,浦发银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推出了“浦发智汇贷”。科创企业通过将知识产权质押给银行,就可以获得一定的融资额度。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