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地区青少年送特殊关爱与温暖,孙信德书法捐赠仪式在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举办
2020-01-07 专题

活动现场。本版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孙琪

翰墨飘香传书道。日前,著名书法家孙信德联手上海泰弘投资有限公司将其编撰的字帖《怎样写楷书》500本以及数幅书法作品捐赠给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少年艺术文化专项基金,用以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书法学习的兴趣,促进他们对书法艺术的认知、理解和传承,帮助其养成“练好字,好练字”的习惯,中国自贸区联合会名誉会长洪炎钟、上海焱烨慈善基金会会长彭爱新等嘉宾见证了捐赠仪式。

孙信德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副团长,上海百老书画院执行院长,他编写的《金训华日记》大中楷书字帖,曾五次再版,印数达180万册,如今已经桃李满天下。凝聚孙信德心血与情感的字帖《怎样写楷书》日前已经成书,孙信德老先生希望赠送部分字帖给贫困地区青少年,让他们能像城里的青少年一样感受书法的魅力,上海泰弘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此情后认购了500本,并决定通过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少年艺术文化专项基金,给贫困地区青少年送去孙信德老先生的特殊的关爱与温暖。

捐赠仪式当天,孙信德还挥毫泼墨,写就“厚德载物”“龙腾虎跃”两幅佳作,不仅展示了孙老先生的书法底蕴,更饱含着他对贫困学子一片真情,受到现场嘉宾的好评,80多岁的孙信德如今依旧笔耕不辍,他告诉记者他计划编撰《怎样写行书》《怎样写篆书》等系列丛书。

上海市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朱红对孙信德老先生和相关机构的爱心捐赠,表示了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向热心青少年艺术文化公益事业的洪炎钟、孙信德颁发青少年艺术文化专项基金顾问聘书的仪式,朱红院长表示,希望有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和机构加入,将青少年公益事业越做越好,使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得到帮助。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