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营商环境,静安来真格的,每年3亿支持“全球服务商”
2020-0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推进营商环境,静安来真格的。静安区每年将安排3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全球服务商”。

今天,静安区政府发布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实施方案、四大行动举措以及静安区投资促进22条。首批48家“全球服务商”企业、11 家“招商大使”在此次大会上亮相。

 建立“全球服务商计划”指标体系 

此次,静安区制定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实施方案》,形成22项重点工作和4项保障措施,如围绕集聚全球服务机构,静安区将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配套政策,建立全球服务商评估机制,梳理全球服务商名录;围绕发展高端服务经济,静安区与上海市发改委携手推进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建设,筹建静安区“全球服务商”理事会,加强专业服务与企业资源对接,提升律师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专业服务业能级;围绕提升辐射能力,静安区鼓励市场主体主导构建服务平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加强国际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围绕扩大对外开放,静安区积极探索开展专业服务业试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静安区全面落实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并进一步做实做强企业服务网络,提高国际人才服务水平,建设国际友好型城区;围绕提升功能承载水平,坚持“一轴三带”战略,深化推进苏州河两岸、大宁国际影视电竞产业基地以及市北高新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

大会详细解读了“全球服务商计划”四大行动举措:一是建立“全球服务商计划”指标体系。研究制定涵盖“核心竞争力、投资吸引力、辐射影响力、功能承载力”四大类的指标体系框架,形成一系列核心评价指标。二是扎实推进“全球服务商计划”重点项目。新增15大产业空间。其中,锦沧文华大厦、静安宝华中心等项目将进一步补充南京西路地区产业空间;苏河湾地区将涌现静安国际中心、大悦商务中心、华润苏河湾中心、上海金融街中心、新泰大厦、盈凯文创广场、闸北广场等地标楼宇;大宁地区将新增大宁久光城、大宁中环广场、新业坊等重大项目;市北高新园区将大力推进市北国际科创社区、区块链生态谷、聚能湾创新社区等项目建设,打造全球创新企业、创新主体、创新平台赖以集聚的国际化产业创新中枢。

 每年3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全球服务商”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未来3年里,静安区主要产业集聚带即将竣工的楼宇规模达到300万平米(其中办公面积约150万平米),为全球服务机构进驻静安提供了高品质的产业承载空间。打响4大活动品牌。即静安区“全球服务商”大会、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苏河湾论坛、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

此次,静安还出台了“全球服务商计划”专项政策。据悉,静安区将每年安排3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全球服务商”发展壮大。扶持内容包括:对首次进入全球化与世界级城市研究小组全球服务机构名录(GaWC名录)、《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等具有影响力的权威排名的企业给予扶持;鼓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和面向商业的非政府组织落户静安,并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扶持;鼓励“全球服务商”由分公司、办事处到地区总部的梯度升级,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及民营企业总部新设研发中心、营销中心等功能性机构,视机构级别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扶持;支持“全球服务商”企业做大做强,对达到一定经营规模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扶持;鼓励企业“走出去”,对企业获得国际权威认可的资质认证、在海外拓展核心业务的示范性项目,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扶持;支持企业或组织在静安区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产业带动作用的博览会、行业论坛等重大活动,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扶持;鼓励“全球服务商”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并给予扶持;落实“人才公寓”以及子女入学、入托、医疗等方面的配套支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