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迎久违的太阳,但下周将再陷“湿冷魔法”,最低温仅3℃!
2020-01-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经历了连续三日的雨天,申城今日终于迎来了太阳。然而,晴天只是暂时的,下周二雨水再度“返场”,直至下周五晴天再度回归。下周温度的整体趋势较为平稳,受“湿冷魔法”影响,小伙伴们体感会较冷。据了解,本月中旬全国范围内将有两波降水,春运返乡的你会被“临幸”吗?

今日本市轻度污染

晨间受辐射降温影响,市区最低气温降至4℃附近,郊区2~3℃,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保暖。白天受弱冷空气控制,申城升温幅度不大,最高气温预计9℃上下。空气质量方面,由于昨日东风1级和今日北到西北风3-4级,这样的风力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今日本市有轻度污染。

温馨提示,小伙伴们开窗通风、户外活动多留意实时信息,出行时记得佩戴口罩喔。

下周申城再陷湿冷魔法

下周温度趋势与本周的大起大落不同,整体变化较为平稳。最高温在8℃~10℃,最低温在3℃~7℃。

本轮晴天将持续到周一,周一早晨更冷,市区3℃左右,郊区冰点附近。

周二开始暖湿气流“返场”,本市将出现小雨天气,开启间歇性降雨的模式。白天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温10℃,最低温5°C,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保暖。

这波雨水将延续到周五前后,天气逐渐转多云,小伙伴们可与阳光重逢。但北风略明显,气温微起伏。请注意留意天气变化,跟上冬天的节奏。

下周申城预计将迎来四天的雨天,小伙伴们体感会较冷。气象专家表示,气温仅仅代表空气的温度,并不代表人体对周围环境的冷暖感知。体感温度,除气温外,还要考虑很多因素,风力和相对湿度就是其中两个重要的因素。

很多小伙伴感觉上海冬天比北方体感更冷。据中央气象台的体感温度公式,在气温为5℃时,相对湿度达70%,体感温度为2.6℃。如果相对湿度达到90%,体感温度仅有1.2℃。北方在气温为5℃的条件下,刮起7级大风时,体感温度为2.5℃,叠加9级大风时会达到1.8℃。

  相关链接    春运全国天气  

预计本月中旬,江淮、江南、华南西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为14-16日和18-20日。小伙伴们注意及时查看天气,以免影响春运出行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