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校园,快乐我Show”——2020年静安区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活动举行
2020-01-1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体育方针,扎实推进上海市体教结合促进计划,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寻求符合时代发展的育人方式,促进教育和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由静安区教育局主办,静安区教育合作交流中心和上海市民立中学联合承办,静安区海博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20年静安区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活动于1月11日在上海市民立中学举行!

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静安区体育局局长俞彪等众多嘉宾前来参加了嘉年华活动!令人惊喜的是,JS花式蹦床扣篮表演团队、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队员孟令源及朱瀛空降嘉年华活动现场!以“燃动校园,快乐我Show”为主题的2020年静安区青少年篮球嘉年华活动拉开了静安区青少年“我运动我健康”快乐寒假生活的序幕!

此次嘉年华活动,不仅吸引了全区12所高中400余名师生和志愿者的积极加入,还吸引了20余位静安教育教职工的倾情参与,静安师生在篮球场上将运动进行到底!

曾两次荣登春晚舞台,并即将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场演出的JS花式蹦床扣篮表演团队用高超的运动技巧、炫酷的灌篮动作和惊艳的环节设计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精彩绝伦的表演燃爆了校园,给静安师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上海市民立中学和上海市回民中学的篮球宝贝们用她们的青春活力和动感舞姿,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上午激烈的角逐厮杀,静安区教工联队、市西中学、民立中学分别获得2020年静安区青少年篮球嘉年华3V3比赛冠、亚、季军。随后由静安师生和CBA球员组成了嘉年华明星红蓝明星队进行了激烈的5V5篮球表演赛,明星主教练朱瀛亲自下场出战,帮助嘉年华明星红队获得了最终胜利,市西中学的顾峻睿荣膺明星赛MVP,教工联队的郭伟男摘得得分王桂冠,而最佳人气奖则由民立中学的袁成当选。

一系列紧张刺激的竞技比赛后,热火朝天的篮球达人趣味比赛拉开了帷幕。“一掷千金王”、“三分球大赛”、“花式上篮”、“篮球男女配”等一系列活动也席卷而来,将现场气氛炒得火热。代表CBA高水平的上海久事大鲨鱼篮球俱乐部明星球员们跟静安学子一起嗨翻了篮球嘉年华活动现场!

静安区教育局联合各方力量为静安师生精心策划的这场“篮球嘉年华”活动,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角逐,更是一场全区青少年体育运动的盛宴。本次活动为静安学子带来不一样的篮球理念与运动体验,让他们在感受篮球运动外在魅力的同时,体验丰富的篮球文化与体育精神,从而激发静安师生的运动热情,促进师生间、学校间的互动与交流。静安教育将“篮球”从一项竞技运动,升华成为一种艺术,一种大众文化,一种传播快乐与友谊的渠道。静安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领袖气质以及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阳光体育精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