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滨江作为重大的工业遗存,应申报世界级文化遗产|大城吾爱
2020-01-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周紫薇/视频

市政协常委、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骆新介绍说,自己长期关注杨浦滨江,还曾经拍摄过一个名为《行走上海》的视频在新闻夜线播放。“我建议,杨浦滨江作为中国重大的工业遗存,在贯通开放后应该申报世界级的文化遗产,这是非常棒的工业遗存,而且其沿线的建筑很多都已经超过了百年。”

骆新认为,虽然说杨浦滨江有很多大的项目,但是它还缺乏一些有序的内容去填充。比如说做什么样的展览,有什么样的商业业态,都需要重新去规划,去设计。

“略有点遗憾的是杨浦滨江段原来是工业遗存点,所以其商业配套先天不足。一个街道、一条路能让市民停留下来,能让别人驻足,商业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比如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一些街区就规划得非常好,它们有一些小的商业业态存在。杨浦滨江长达5.5公里,在这方面也应该有一些尝试。有关部门应该向商业伸出橄榄枝。”在骆新看来,虽说现在杨浦滨江的招商还在起步阶段,但也可以关注一些新型的业态,比如跑步驿站、自动售货机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周紫薇/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