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民口罩怎么预约怎么登记怎么买?官方解答来了!
2020-0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口罩发放通知出来以后,很多市民都关心按户预约如何进行,会以什么样的配比方式进行分配?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予以现场回应,并鼓励邻里间的调剂互助,提倡家里已有口罩存量的居民,尽量错峰预约,让有急需的居民先登记。

曾群说,根据市政府的决定,全市统一从2月2日也就是明天开始,在各居村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登记预约,再到指定药店购买。第一轮预约明确每一户,也就是一个居住地址,可购买一包五只口罩,每一户(一个居住地址)仅限预约购买一次。先预约登记者,根据预约号码顺序,货来先得,由居村委会电话或公告通知,收到通知后,即可到指定药店购买。

“在当前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为让广大群众有公平的机会买到口罩,我们提出‘按户数比例配货’的原则,也就是根据各区、各街镇、各社区户数占全市总户数的比例,确定口罩的配额数量,最大程度、最大范围内保障市民群众购买口罩的机会,进一步优化供应模式。”曾群说,市商务委将按配货比例,向指定药店提供口罩,各药店提前告知对应的居村委会到货的口罩数量,居村委会再按照居民预约顺序,及时通知居村民前往指定药店购买。

举例来说,如2月6日,某家指定药店告知其对口的某个居委会,2月7日将到货配额口罩400个,按照每户购买5只的原则,该居委会可按照预约号码顺序,通知排在前面的80户居民,在2月7日前往购买。

今天开始,各区、各街镇、各社区也将采用贴公告、发微信等方式,引导居村民群众错峰登记、错时登记。

“第一轮预约登记的时间从2月2日起,到2月11日止,总计10天,在此期间登记预约都拿得到号。”曾群呼吁,广大社区群众发挥守望相助、礼让相帮的风尚,鼓励邻里间的调剂互助,提倡家里已有口罩存量的居民,尽量错峰预约,让有急需的居民先登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