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建议旅客在达到机场前就在线进行健康申报
2020-0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俊龙建议,旅客在达到机场前就在线完成健康申报。

周俊龙说,在客流方面,按照总体预测,目前判断比较平稳。按照节后复工的安排,高峰可能出现在下一周。从客流预测与春运前期的客流相比,总体高峰不算超过日常的可控的流量。

这种情况下,在做好返程客流保障的同时,要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这个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做好相关到达旅客以及我们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离开上海航班旅客的检查工作,更加进一步落实好我们旅客相关健康工作的填报。这个环节可能会影响到在到达上海机场、离开航站楼中一些环节的拥堵情况,对此,我们已经想办法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同。”

周俊龙说,对于国际到达的航班,与海关等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现场的服务。发布会上,他也呼吁广大旅客,包括国际航班旅客,以及国内到达旅客,能在航班上、在到达上海两大机场之前,及时做好相关填报工作。

“今天开始,上海市正式推出了相关的健康登记手机填报工作,应该说,手机填报本身就是为了节省旅客到达以后填写纸张报告的时间,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因此我们请广大旅客做好积极配合。”

他建议,在航班始发始发机场的时候,就可尽量能够做好项目的填报工作。到了机场后,如有遗漏的,机场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将会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和指导,确保旅客到达上海后顺畅通过各个海关、航站楼等各个环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