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首先是要保障防疫的物资运输和市民生活保障物资的运输
2020-0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疾控中心举行。据了解,目前首先是要保障防疫的物资运输和市民生活保障的物资运输,口岸的物流状况要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来具体决定。

有企业反映,外贸货品到了洋山港,但要到2月10日才可以清关,将出台怎样的具体举措保障货物运输?

对此,上海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回应,从上海的情况来看,货运方面主要是三个板块:一是口岸物流,二是配送物流,三是制造业物流。口岸物流和制造业物流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城市物流配送方面,尽管受到用工人员数量的影响,但企业已经在千方百计想办法,通过人员加班、优化配送流程等方式来解决。目前首先是要保障防疫的物资运输和市民生活保障的物资运输,口岸的物流状况要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来具体决定。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丽建就此表示,随着铁路运能的扩大,春运期间整个铁路货运还是保持正常状态。虽然目前铁路客流减少,但货物运能方面准备充分,铁路将及时主动做好运输服务和保障,助力企业正常运输生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