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0名患者出院!张文宏:返沪后请自觉在家“闷”两个星期,把病毒闷死
2020-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今天一大早,好消息再次传来!

市卫健委今天通报: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上海又有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目前共有25例确诊病例出院。

今天上午,上海医疗救治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节后即将复工,防控工作面临挑战。他表示,现在开始,每一名市民都是战士,呆在家里不出门的也是战士。返回上海后,请大家自觉在家“闷”两个星期,把病毒闷死。等把发病的人都找出来后,其余人就安全了,这需要每个人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最新统计,上海共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54例,已有9.8%的患者治愈出院。在254例确诊病例中,8例病情危重,8例重症,其中危重症比例仅仅只有6%,剩下的患者均为轻症患者。

在今天出院的10名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两人为16岁;年龄最大的80岁。据悉,目前患者的住院天数平均为7天。

至于大家关注的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否有针对性或是特效药物,张文宏教授表示,“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除了隔离这个病以外,医护人员最主要的是帮病人挺过这个两个星期,病人自身的抗体它就起来了,病人自身就对病毒有强大的对抗力量。”

10名出院患者的具体信息为:

王某某,男,73岁,有湖北居住史,因发热就诊,1月22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吴某,男,36岁,有湖北居住史,因发热就诊,1月23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李某某,女,48岁,有湖北旅行史,因发热就诊,1月24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吴某,男,44岁,有湖北旅行史,因发热伴咳嗽就诊,1月25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李某某,女,16岁,有湖北居住史,因咳嗽就诊,1月26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沈某某,男,33岁,有湖北居住史,因发热伴咳嗽就诊,1月27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王某,女,16岁,有相关病例接触史,1月29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盛某,女,38岁,有湖北居住史,因咳嗽就诊,1月29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丁某,男,38岁,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因咳嗽、胸闷就诊,1月3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周某某,女,80岁,有相关病例接触史,1月3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转入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