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想念你们!我远在上海的亲爱战友们!上海武汉,心心相映,共同向前!
2020-02-06 上海

编者按

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大年初四,本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启程。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SICU主治医生刘勇超就是其中一位白衣战士。2020年2月6日,连续忙碌多天后,他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      第十三天      ════

离开上海十多天了,我目前身在武汉,深入金银潭。而远在上海的科室里的小伙伴们,也正齐心协力全力抗疫。因为他们在后方克服人手紧张等各种困难,苦苦坚守,才能让我抽身加入到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这样光荣的集体。

“超级战士群”(SICU的工作群)里面,不断地有各种院内、科室的备战通知安排发布。这些天,我看到了科室成员不断地去支援公共卫生中心、发热门诊,此外还有人员不断待命,随时奔赴抗疫一线支援。除了我们科室,全院的兄弟姐妹、专家教授们也都加班加点,将病人的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他们的新年基本上是在救治患者中度过的,多么令人钦佩!

重症医学科是一个医院的最后一道防线,收治的是全院最重的病人,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科的每一个人都奋不顾身站在了第一线,有放弃休假的主任们,有强忍丧失亲人痛苦来支援科室的医生,还有任劳任怨加班的护士和呼吸治疗师……透过他们在上海忙忙碌碌的消息,我看到了一群风平浪静时默默无闻,惊涛骇浪时手挽手、不惧凶险、舍身向前的勇士。这些勇士的足迹遍布汶川、温州、天津、武汉……每当祖国需要他们,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出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为来自这样一个集体而骄傲。

我身在武汉,是科室各位老师、前辈教给我的知识与能力,支持着我在这里为患者贡献自己的一点点绵薄之力。感恩有你们这么棒的良师益友,感恩我是这样一个“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团队中的一员。想念你们,我远在上海的,最最亲爱的战友们!务必珍重!上海,武汉,心心相映,共同向前!

★  个人档案 ★

刘勇超,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33岁,青年才俊,拿过国家自然和扬帆计划,人称“超哥”。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