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蒂妮:积极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迎接疫情解除那一天的到来
2020-02-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万蒂妮是沪上观众熟悉的主持人,她主持的众多娱乐节目给大家带去了无数欢声笑语。疫情当前,近日她特意给青年报·青春上海录制了视频为市民打气。

作为电视人,万蒂妮的工作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原本大年三十的时候,她还有一台大型晚会在做,前一天彩排的时候还预估如期举行,但当天一大早就被节目组通知取消了。“虽然当时还有些遗憾,但时至今日看来上海对于疫情的判断和决策是及时和正确的。”她说。

取消了大型晚会,但SMG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宣传中来,作为主持人代表,万蒂妮随后参与录制了抗疫公益歌曲《非凡英勇》。“录制前,台里第一时间就做了消毒防护保障,我和其他主持人也都自觉戴好了口罩去工作的。”

和全市其它单位一样,SMG现在疫情管理严格,包括元宵节目都取消了录制。“我自己原本就是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的人,我觉得留在家里带小孩、陪老人、做做菜,都是难得的天伦之乐时光。”万蒂妮说,她的女儿小麦兜2月份将迎来1周岁的生日,因为疫情,原本定下的周岁宴取消了,她就自己上网网购了一些气球,“和宝爸在家里给她庆祝。”

陪伴孩子的成长很幸福,但“一直在了解疫情,有时心里也焦虑”,万蒂妮就有意识地调节全家的心情,她很支持专家们说的“易感人群可以在家里寻找身边的小美好”:“疫情期间,人人都是‘李子柒’,现在大家都减少了外卖,饺子、包子都自己做,快成厨神了!我们家本来有阿姨帮忙做家务,但现在我自己做家务,却感觉到了做家务原来能缓解焦虑。”

万蒂妮呼吁,疫情期间尽量提振信心,积极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迎接疫情解除那一天的到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