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每天参与志愿防疫12个小时,这个高颜值新疆小伙儿有话说
2020-02-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上海各大社区的防疫战中,活跃着众多年轻的志愿者,玉苏甫江便是其中之一,这位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小伙儿,非但有着高颜值,干起防疫志愿者工作也很帅!

读中学时,玉苏甫江就爱上了上海,吃晚饭的时候,他会把电视调到上海的频道,收看上海的新闻。

后来,通过全国高考,玉苏甫江正式来到上海。大学毕业后,从事法律工作的他加入了闵行古美来沪少数民族团支部,目前在一家企业做首席法务官。

1月24日晚,玉苏甫江在微信上看到古美十村党总支书记叶昊在朋友圈发布了小区“四位一体”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第二天一大早,玉苏甫江就把电话打到了居委:“叶书记,我昨晚看到你的朋友圈,我也想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团队中来,我是统战的志愿者,还是街道‘两新’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所以请组织上允许,让我为大家做点事。”

为此,玉苏甫江还放弃了回老家过春节,“妈妈得知我留在上海当社区防疫志愿者时,千叮咛万嘱咐要我好好干,做好一颗螺丝钉。”

于是,从大年初一开始,玉苏甫江就正式加入到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中,每天坚持12小时!

“我们每天早上8点半先到居委会,大家简单地开个15分钟的小会。8点45分到达门岗,然后分配工作,一直工作到晚上5点半。”玉苏甫江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如果人手不够,他们就要站到晚上9点甚至10点。”

担任防疫志愿者,玉苏甫江的主要任务是为居家隔离人员收生活垃圾,陪同护士前往解除隔离,在门岗值守排查等。由于前期曾就购买过防疫的全套装备,他便主动请缨:“我有防护面罩,第一线测体温的工作就交给我来干吧。”从此,古美十村的入口处,便出现了一位“全副武装”的测温志愿者,他又是测体温,又是登记表格,归档报备,让居民们觉得心里踏实了不少。

令人惊讶的是,玉苏甫江非但说得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还能讲一口流利的上海话。“那是因为大学里,同学都是上海人,我跟他们学的。”玉苏甫江笑言,阿姨爷叔们跟他特别亲。

面对居民的点赞,玉苏甫江却赞起了居委会的叶昊书记:“我们叶书记真的是24小时就没看到他休息过,永远都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各个场合,安排工作和任务,还要关心我们的安危,而自己总是半夜回到家吃点干粮,还怕吵醒妻子和儿子。要不是他做我们的榜样,我们没有那么大的动力。”

这两天已经复工的玉苏甫江表示,自己周末将继续战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