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在严防严控同时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2020-03-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上海有序复工复产以来,上海两大机场来沪航班旅客从最低谷的日均2万多人次,逐步波动回升至目前的日均4至5万人次。

随着客流回升期,为配合企业复工复产,上海两大机场全力做好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出港测温、预防性消毒、室内通风等措施,推广“非接触”服务和“一米线”提示,降低人员流量和密度。

两场航站楼、贵宾通道、公务机楼等处设置了近40个测温点及相应的医学观察点,配置了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仪,使用非接触式检测设备保障大客流测温和防客流积压。上海机场与市政府卫健部门、航空公司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做好航空旅客健康填报数据与地方防疫部门数据平台的对接,实现了“航空公司+机场+城市”疫情防控“云服务”,手机扫码,线上申报,国内航班来沪旅客不用纸和笔即可完成入沪手续。

随着两大机场“一米线”服务越来越普及,旅客配合也日渐默契。航站楼入口的防爆检测区和测温点优化了隔离栏布局,设置了平行等候区,使等候检测的旅客间距至少保持1米以上;机场安检增开安检通道,在待检区增设了中英文提示牌,提醒旅客在排队待检和安全检查时自觉保持1米间隔。旅客在值机、登机过程中,机场和航空公司以广播和提示牌的方式提醒旅客保持1米距离。进港旅客在行李转盘等候提取行李时,工作人员会手举“保持排队距离”提示牌提示旅客。

在国内航班来沪旅客健康登记查验点和测温点,机场设有缓冲区及检测区来分散旅客,逐个做好检测。旅客经过预设的缓冲区进入健康登记填报区和体温检测区,这些区域均设有一米线分散客流密度。航班客流高峰时段增派人手,同一检测区域可同时开放多个入口,由工作人员协助引导旅客快速完成信息填写、查验、红外线无感测温。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上海机场的年度重点工作也在抓紧实施。

中国商飞、临港集团、机场集团三方联手,在浦东机场南侧将规划建设占地20多平方千米、千亿级规模的航空产业园。日前,三方高层就航空(大飞机)产业园规划建设进行了高层对接,三家公司就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达成了一致共识,共同明晰了园区开发愿景和定位。同时,据机场集团透露,已于日前启动“十四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和浦东机场四期工程的筹建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