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返沪的她,第一件事就是和3岁的儿子“冰释前嫌”
2020-03-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你为什么不喊妈妈了?”“因为你房间里藏了别的小朋友。”3岁的儿子这两天对她不理不睬,这让上周日刚刚返沪、在青浦一家酒店隔离的援鄂白衣战士、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检验师柴宇静有点焦急。

疫情前,她曾经给了儿子太多的许诺,去天津和爸爸一起过年,春节给他讲故事……但随着报名去武汉,前往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支援,这一切承诺都泡了汤。

柴宇静说,等隔离结束了,会带孩子和爸妈一起出门,弥补他们。

 妈妈的房间里肯定藏了别的小朋友 

作为上海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大年初四那天,告别家中的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儿子,柴宇静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

柴宇静说,自己和先生一直过的是“双城记”,今年春节本来想带宝宝去天津,一家三口团圆。眼见着疫情愈演愈烈,就于大年三十早上取消了行程。谁知,当天下午五点,就看到工作群里征询援鄂意见,她第一时间向领导请战。

柴宇静说,自己此次出征,也是受了爸爸的影响,爸爸是名老党员,曾包揽了单位每年的优秀党员称号。尽管二老身体不太好,但为了支持女儿援鄂,主动担任起了照顾孩子的重担,让她安心在前线抗疫。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给宝宝讲故事啊?”看着视频那边宝宝期待的眼神,当时还在武汉的她只能一遍遍地安慰“妈妈去打怪兽,保护更多像你一样的小朋友,你要乖乖的,听外公外婆的话,妈妈很快就会回来。”“那宝宝亲亲妈妈,妈妈加油!”

3月22日回到上海后,柴宇静兴奋地拍视频给宝宝看自己居住的环境:房间里有两张单人床。每个人住一间房。宝宝看了说,“这两张床。一张是妈妈的,还有一张是我的。应该把我接过来,和妈妈一起住。”

随后的三天,每次打视频电话回家的时候,宝宝都在睡觉,即便接通了,宝宝也不喊妈妈,没了以前的热情,反而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你为什么不喊妈妈了?是妈妈犯错了吗?”原来宝宝以为妈妈不回家,肯定是在照顾其他小朋友,房间里一定藏了另一个小朋友,他吃醋了。

柴宇静点开后置摄像头,将镜头往房间里扫了一圈,表明房内没有其他人。儿子很高兴,终于喊了一声“妈妈”。

 很高兴收到了外交部寄来的礼物 

1989年出生的柴宇静今年31岁了,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她也有自己的偶像。但她喜欢的不是某位明星,而是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耿爽。在武汉时,在几位同伴的鼓励下,她上微博上@了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很快,人民视频的记者私信了柴宇静,表示愿意牵线联系外交部。不多久,她收到了外交部寄来的由耿爽签字的卡片等礼物。“隔离结束后,我会把这份惊喜带给儿子。”

这两天,回到青浦的酒店隔离,整个人变得轻松起来。每天,医护人员都允许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分批到花园散步,但必须戴口罩,且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每次散步的时候,柴宇静就归家心切,希望疫情结束后,多陪伴儿子和爸妈。

“在武汉三院的时候,我被分配到生化组。到了当地水土不服,武汉的菜比较辣。我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在腹泻。为了节约防护服,只能选择工作前不吃不喝。这次回来,一定要补补,把没吃的补回来。”柴宇静调侃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