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再见!上海之春官宣延期一年
2020-05-03 文体

上一届上海之春闭幕演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作为上海两大艺术节庆之一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原本每年在四五月期间举办,持续3周,今年由于疫情影响,4月28日它未能正常开幕,5月2日晚,组委会官宣“延期”,将于明年4月28日至5月18日举行,但届数序列不变。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为配合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组委会经慎重研究后,决定将原定于2020年春季举办的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延期至2021年4月28日至5月18日举办。2021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保留今年的名称——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此前3月时,组委会根据当时的情况,曾宣布了初步方案:1、取消本届音乐节期间大部分演出及活动;2、本届音乐节将以“春天里的爱”为主题,推出几台特别呈现音乐会。但组委会当时也表示,相关的演出安排将视疫情变化情况再行发布。现在取消特别演出,直接延期一年,也是考虑到剧场演出都尚未恢复,而夏天即将来临。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是上海音乐舞蹈文化的标志。最初起源于1959年的“上海市音乐舞蹈展演月”,1960年5月,正式以“上海之春”的名字登上历史舞台。一大批经典音乐舞蹈作品如《红旗颂》《梁祝》《白毛女》等从“上海之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大批优秀的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如朱践耳、俞丽拿、闵惠芬、凌桂明、石钟琴等诞生在“上海之春”舞台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