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系列科普读物荣获市科学技术普及一等奖
2020-05-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今天上午,2020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公布了本届获奖名单,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附属龙华医院申报的《面向青少年中医药系列科普读物(丛书、微课程、儿童读物)》项目荣获科学技术普及一等奖。

为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夯实中医药学的根基,增强中医药事业持续发展内在动力,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附属龙华医院于2009年起开展青少年中医药知识的科学普及工作,开发中医药进校园系列科普读物,如丛书、微课程、儿童读物等,并在其基础上构建“全方位中医药科普教育体系”,获2018年上海市科普贡献奖一等奖。

为了给青少年带来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知识启蒙,团队又先后出版了国内首套中小学中医药科普读物《中小学生中医药科普读物》系列读本、青少年中医药科普系列微课程《健康的青春最飞扬》,以及为培养低龄儿童的好奇心,出版《儿童健康启智丛书》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