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艺术上海”博览会开幕,上海进入特殊的艺博会季
2020-05-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的3D虚拟展厅今天启动了首次线上特展。这意味上海开始进入今年的艺术博览会季。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了解到,在疫情尚未完全过去的特殊时期,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态势将成为上海各大艺术博览会共同的选择。

据了解,这个3D虚拟展厅由“艺术上海”与M50艺术园区共同打造。作为首批入驻机构,即日起到6月19日M50园区携19家画廊在3D虚拟展厅内举办首次线上特展。其中包括著名的香格纳画廊、八大画廊、陶艺后援会等。

“艺术上海” 国际博览会总策展人、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之骅表示,“艺术上海”从筹备之初,就把线上运营作为一项重要的基本建设,并明确提出构建“4+365”的全新业态。“其中的4,是实体博览会的4天时间,也代表着4大功能,其中的365,就是我们着力打造的艺界新业态——365天不打烊的线上博览会,以及365天不间断的线下活动。”

疫情期间,许多艺术园区闭门数月,损失惨重。针对这一情况,M50给园区内的画廊施行了减免房租的措施,而这一次带领画廊走到线上,也是艺术机构抗议自救之举。顾之骅说,为了给艺术机构以实质性的支持,他们已经决定对入驻“艺术上海”虚拟展厅的艺术机构免除2年线上服务费的优惠。并且线上版“艺术上海”将采取App、小程序、网站等多种方式呈现,实现艺术品的实时交易。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和购书以及其他产品不同,艺术品需要更直观的接触才能确定其优劣,在线上呈现中让买家能够更清晰地了解艺术品本身,这是现在线上艺博会最需要去做的。同时,线上线下如何实现良性互动,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