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让“高效处置”更加看得见、感受得到|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3 上海

陈正宝 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说起“两网”建设,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很有感情,特别是“一网通办”,邵志清曾担任初期方案的专家组组长。看着项目从“呱呱坠地”到一路走来交出的骄人成绩单,感到十分高兴。邵志清期待上海继续通过深化“一网通办”,加快建设“一网统管”,营商环境不断得到完善优化,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从而让“高效办成”进一步精彩亮丽,让“高效处置”更加看得见感受得到。

邵志清记得,去年此时,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的“一网通办”十件事发布,并启动“千万市民来找茬”活动,目的就是由企业和市民来评判“一网通办”工作的好坏,希望通过广大企业和市民的找茬,能够持续优化提升“一网通办”的服务水平。

作为当时的评审专家,邵志清说,评选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从优化营商环境来看,通过数据共享、并联办理,为创业者提供了便利;二是从服务市民来看,有了“随申办”APP和12345总客服等,企业市民办事更加方便了;三是围绕“一网通办”的基础性工作有了更好的支撑,比如构建了完整的支付、物流服务体系等。“通过评选,政府部门可以了解哪些事项获得了企业和市民的认可,从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角度来看上海智慧政务的发展情况,也作为促使服务水平提升的一种手段。”邵志清说道。

“‘一网通办’面向老百姓和企业办事的时效和便捷度,经过持续不断推进,现在已经成为一张上海营商环境的亮丽名片。”邵志清认为,“从办好一件事的角度来看,下一步应聚焦于政府内部的流程优化再造和数据的共享应用。”

对于“一网统管”,邵志清建议,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已经发挥明显作用的区、镇级平台,市级平台与它们实现顺畅的对接。另外,城市管理中也要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通过多方联动实现社会共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