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成立医学与健康研究院
2020-05-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高等院校如何服务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新需求?特别是在公共卫生安全新挑战下,如何创新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今天,华东师范大学成立医学与健康研究院,聚集优势学科,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为医学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这场成立大会通过互联网向全球直播。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医学科学性与人文性的双重属性呼唤更多综合性大学办医。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校,华东师范大学表示,要致力于发展医学教育与健康科学,积极探索把教师教育的优势释放到健康领域,通过医教融合推动医学教育功能的社会化,回应人民对医疗与健康的迫切需求。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中共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黄红、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现场为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揭幕。

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将坚持“高水平、小而精、国际化”的高建设标准,优先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从高学段向低学段稳步推进医学学科建设。研究院设立基础医学中心、临床医学中心、转化医学中心和公共健康中心,包含若干研究所及附属医院集群。

在校方看来,发展医学与健康学科,既是用好、用足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整体优势,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回应国家健康卫生事业新行动、社会突发重大疾病防控新需要、医学学科新发展的应有之意,更是疫情后反思探索以教师教育、教育研究、教育服务为特色的高校推动医学教育转型发展的使命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