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倪闽景:全国垃圾分类标准标识要统一|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6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刘晶晶/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则表示,目前全国200多个地市级以上城市开始倡导垃圾分类,有近50个城市开始强制实施,但各地垃圾分类标准并不统一,这不利于垃圾分类的进一步开展。

“垃圾分类标准和标志不一致,看上去是小事,实际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倪闽景表示。不同城市不一样的标准和标志,容易带来困惑。他是教育工作者,他发现最直观的问题就是,中小学教材中需要体现垃圾分类的知识,由于不同省市的分类标准和标志不同,相关教材就需要有不同省份的版本。

他表示,在全国范围内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不仅需要地方立法作出具体规定,更需要国家立法做好顶层设计。各地发展水平不同,垃圾分类强制实施的时间表可以不同,但分类标准和标志应该相对一致。

他建议,由住建部牵头,对于已经开展垃圾分类的省市进行调研,形成相对统一的强制性标准和标志。全国人大在此基础上,尽快颁布垃圾分类相关法律。各省市实施垃圾分类可以按照各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的时间表,但一旦实施或者强制实施,相关的标准和标志应该是全国统一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