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蓝闽波:注重可溯源塑料制品研发|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记
2020-05-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因为专业的缘故,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蓝闽波更关注城市垃圾的处理问题。

“比如说塑料袋,限塑令实施后,一开始超市都减少了塑料袋使用,但慢慢地就开始回潮。”蓝闽波表示,要真正做到“禁塑意见”所提出的各项管控要求,仍将面临诸如快速检测、替代产品等问题。

他因此建议,结合禁塑目录制定相关检验检测国家标准,建设检验检测谱图库及可追溯体系数据管理平台。

“根据我国实际情况,制定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的新评价方法标准,以满足新材料快速入市需求。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研制计量可溯源塑料标准品,以及相关移动式检测仪器,支持市场监管执法活动。同时部署研发新型可生物降解新材料,并制定产品标准。采用早期介入的方法,对入市替代品建立可溯源产品身份备案准入制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校对:顾米一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