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球创新港”多个应用场景等你来体验!
2020-05-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作为上海信息消费云峰汇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5G全球创新市民应用体验周活动”将于6月1日启动。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在6月1日至14日期间,上海虹口“5G全球创新港”将对外展示在5G+教育、5G+城市安全、5G+零售、5G+金融等多个应用场景的数字经济智慧转型方向,市民可预约体验。

作为国内5G商用先发之地,上海拥有积极丰富的5G技术应用场景,将加快释放信息消费潜力。此次“5G全球创新市民应用体验周活动”,就将全面放送5G+智慧应用新速度。届时,虹口“5G全球创新港”将对外展示在5G+教育、5G+城市安全、5G+零售、5G+金融等多个应用场景的数字经济智慧转型方向,以上海落地5G“双千兆宽带城市”为契机,加速行业发展、推进5G建设与应用,全面激发上海的科技经济新动力。

坐落于上海北外滩核心区的“5G全球创新港”是集5G技术展示、联创平台、场景应用、科学普及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云集了一大批5G高端行业和产业应用企业,通过5G赋能不断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了更近距离感受5G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市民可通过线上提前预约的形式,体验智能+科技的5G应用创新力量。同时,创新港还为市民提供丰富的5G场景体验与行业科普讲解。

据悉,5G全球创新港自开港以来多次开展创新服务对接和路演活动,已接待了近万人次来访。港区的一层为上海5G综合应用展示厅,二层为5G联创中心平台,三层为5G+VSAT(5G+低轨卫星通信网络)联创中心,四层为5G创新应用在城市管理中的实践及城市规划展示区。同时,体验区大部分都具备场内外实时互动体验的能力,应用覆盖智慧驾驶、城运、金融、公安、游戏等多个领域,将为市民打造一场5G感官上的饕餮盛宴。“市民体验周”期间,每周一、三、五、日将举行3场讲解活动,每场时长约30分钟,共计24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