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中国自信”,“面对面 新时空”We课走进临汾路街道
2020-05-2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以“四史”教育为主题的“面对面 新时空”We课又开课了。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持人、播音指导何婕,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和白领代表走进临汾路街道,一起盘点“抗疫大局”,共品“中国自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临汾路街道以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依托网格化党建优势,整合区域化“共同行动”党建资源,构筑起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类组织协同作战、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何婕立足全球疫情防控形势,讲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面临的重重困难和应对举措;通过“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讴歌了抗疫总体战背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聚焦临汾社区一线党员志愿者群体形象,诠释了抗疫人民战争制胜的奥秘所在,完整勾勒出一张“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的逻辑图。

We课结束后,临汾路街道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们马上展开二次结构研讨,将“从抗疫谈中国自信”的We课具体内容融入“四史”学习教育实践,真正筑牢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

来自临汾路街道的社区援鄂医疗队代表、机场守“沪”大白代表、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居民区党员志愿者代表、“三驾马车”抗疫员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