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直播周”明天开启!五五购物节有了“文旅专场”
2020-05-29 文体

网络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众所周知,上海近年来正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其中大部分都跟文旅产业有关。但在此次疫情中,因为安全防控,人员高度聚集的文旅产业受到的冲击更大,在全社会的复产复工大潮中,这些行业“重启”的日期也最晚。不过,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局面,上海出手了!

5月30日至6月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等单位将联合主办“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系列活动,114场不同主题的直播、探店、促销活动陆续登场,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消费盛宴。具体都有哪些亮点?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也将提前为你一探究竟。

朵云书院。青年报资料图 吴恺/摄

 六大主题日发现上海之美 

记者了解到,“品质生活直播周”将于30日中午在上海大剧院正式宣布启动。随后,31日-5日,将是六大主题日活动,酒店、文创产品、文化演出、书店等等市场主体都将参与其中。

这些主题日“分工明确”,有“活力之美”,年轻人喜欢的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有娃没娃的,都可以在儿童节感受“亲子之美”;爱上海老字号的,可以在“经典之美”中找到情怀和记忆;爱潮牌的,“时尚之美”也可以让你立马成为最fashion的仔;宅男宅女们,可以在“居家之美”中找到舒适的窝;想出去走走的,可以在“行走之美”中走遍大上海,感受它的大!美!精致!

“线上种草、线下消费”,政府调动了众多的知名企业参与。像国内年轻人热爱的生活方式分享社区小红书,将在5月30日当天,进行8小时、21场直播接力,届时,明星、设计师和博主们,会走进深坑酒店、金茂大厦、愚园路买手店、朵云书院、BFC外滩金融中心等;美团将直播东方明珠塔内好玩好吃好看的地方、讲述与其有关的故事,还将从东方明珠塔走向对面的餐厅,在环桥上拍摄亮灯景象以及周围的大楼,网友将听到亮灯的历史、技术以及相关趣事,此外还将结合“美团单车”板块,推出骑行武康路网红店、到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喝下午茶等活动,让消费者感受精致上海生活。

思南书局。青年报资料图 常鑫/摄

 文化消费深入民心 

都说上海是国际文化大都市,这不仅仅是因为上海的文化场馆多、演出多、名团明星来得勤,还因为“文化消费”已经深入民心,成为很多上海人的一种品质生活方式。这一次由上海文化主管部门推动的“品质生活直播周”,其中文化含金量极高。

以图书消费为例。5月30日“品质生活直播周”开幕当天,朵云书院旗舰店作为上海最高的书店,将在下午5点到6点开启一场“发现最美书店”的直播,小红书主播梅桢小姐姐将从图书、文创、展览、美食、美景等方方面面体验位于上海中心52层的朵云书院旗舰店,届时书店内还将邀请恒星乐团上演一场音乐快闪演出,带给读者更多惊喜。而6月1日上午10:30到11:30,思南书局复兴中路店将开启一场“纯真预言”儿童节主题直播。一位小读者和她的母亲将通过直播告诉大家,怎么在书店度过六一儿童节。

这些文化理念,也让各种带货直播让人惊喜。即使是为普通意义上的商品带货,也都是满满的文化含义。比如,“活力之美”主题日,就有主播将探访“朴坊”线下门店,展示年轻人热衷的盲盒、文创设计类产品等;“经典之美”主题日,博主将走进上海滩两大中古店,展示老物件的经典魅力;“时尚之美”主题日,又将聚焦最早进驻上海的国际买手老店连卡佛大上海时代广场店,搜罗各种时尚产品……

当然,对消费者来说,仅仅有文化还是不够的,价格是否“格算”也是考量范围。记者获悉,各大平台都将拿出巨大的诚意来“促销”:拼多多介绍,“品质生活”直播周期间,平台将投入不低于1.5亿元的现金及优惠券补贴,以及超过3亿元的营销资源;东方购物拿出了专属资源,通过百万积分补贴、千万抵用神券、百万奖品好礼等促销方式来拉动消费,总金额达125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品质生活直播周”着眼文化消费,又不局限于购物消费,将充分发挥“上海文化”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同时推动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和形成新消费理念,树立文化品牌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理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