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庆“六一”活动中,164名“防疫小先锋”获表彰
2020-05-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我从来没有去过武汉,等疫情结束后,我想我们全家一起去武汉,去那座英雄的城市,亲自向那些曾经为了国家和人民健康的医生叔叔阿姨们道一声谢谢。祝钟南山爷爷健康长寿,祝医生叔叔阿姨们一生平安,永远幸福,谢谢你们的守护。”

这是上海市江宁学校的唐维舟写给钟南山爷爷和逆行白衣战士的一封信,在今天举行的2020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中,他再次分享了这封亲笔信,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医护先锋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

为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今天,先锋耀童心 “巾”彩新时代——2020年普陀区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和上海市江宁学校举行。全区少先队员、儿童团员及大、中队辅导员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相聚云端,共庆“六一”。

牢记嘱托少年志、 先锋引领少年立、理想践行少年强,主题活动共分三个篇章。活动伊始,少先队员通过主题视频重温习总书记近年来致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寄语,牢记殷殷重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普陀区委副书记顾军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辅导员老师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164名在“争防疫先锋章 做文明好少年”活动中脱颖而出的“防疫小先锋”获得了表彰,来自上海市江宁学校三年级学生唐维舟是其中之一。

2月,正值疫情进入关键阶段,已经宅家快一个月的唐维舟每天都和父母关注疫情动态。看到已经84岁的钟南山爷爷坚持冲锋在前线,还有武汉的医护人员暂别自己的小家,义无反顾地投入战斗中,唐维舟开始思考,自己能为此次疫情做点什么。捐款?上前线?研制疫苗?对一名小学生来说,能做的似乎太有限。于是,唐维舟决定写封信给钟南山爷爷和武汉医护人员,为他们加油。

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写满4页文稿纸,均是一名少先队员的肺腑之言。

“我怀着无比敬佩和感激的心情写这封信。由衷地想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感恩你们对生命的守护!”

唐维舟觉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学会保护自己,为医护人员加油、点赞,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如今正值全面复学时期,区红领巾理事会向全区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队员小手牵大手,小饭桌带动大餐桌,推进文明餐桌新风尚,养成健康文明好习惯。

活动现场,市、区有关领导还为荣获2019年度普陀区“学雷”奖学金一等奖及2018-2019年度上海市“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少先队员颁奖。这些“身边小榜样”值得更多莘莘学子学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