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黄浦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2020-05-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颖/文、图

今天上午, 30余位95后、00后齐聚外滩国际金融中心。这些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后浪们是参加复星集团“聚星创造营”“‘老字号·新活力’&复星商业创新挑战赛”,来向评委嘉宾们汇报成果的。

本次比赛,作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黄浦选拔赛的预热,除了主办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黄浦区和小东门街道等有关部门也发挥了积极的协同作用。他们积极协调企业、园区等区域资源,支持年轻学子参赛,希望通过这次创新挑战赛推动年轻人来黄浦创新创业的热情,更希望通过弘扬年轻学生们敏于发现的能力、锐意进取的精神,提升黄浦区创新创业的热度,提高黄浦区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

“前浪”有力扶持,“后浪”勇往直前,年轻学子们通过走访黄浦区的老字号基地和创业园区,对几个标杆性的老字号品牌和几家有代表性的创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就“如何为老字号发展赋能创新力量”、“如何吸引更多的创业人才选择黄浦”等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提出了属于一个个年轻方案。

方案汇报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一组选手将豫园地区两家不同路段的老庙黄金店做了分析比较,结合90后的消费观念,给出了如何差异化经营的方案,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另一组选手细致地诊断了一个初创的二手店,从定价到销售策略作了十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改进方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老字号·新活力’&复星商业创新挑战赛”第一名给了已经实际创业的一组学生,他们在课题汇报中,比较了江浙沪三地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提出了多方面扶持创业企业的政策建议。这些年轻的后浪们通过自己的创业实践,检验着自己在学校学习的知识,也学习着将学校所学和社会所需结合起来,以后浪直追前浪,引领创新创业新风潮。

黄浦区小东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包童斌动情地说:上海创新创业最好的是黄浦,黄浦创新创业最好的地方是小东门。黄浦有温度,什么温度?就是我们服务企业的温度,不管是补贴政策也好,人才政策也好,黄浦只会越来越好,服务手段和服务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多。我们这里有复星这样的世界知名企业,有国际金融中心这样高大上的写字楼,也有大量低成本的创业园区。大学生有知识,更有活力,投身创新创业正当时。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商业挑战赛的汇报和颁奖,非常好地成为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黄浦选拔赛启动的预热。在全场嘉宾的热切关注下,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虹发表致辞,并与小东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包童斌、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启宇等共同为大赛启动键,启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黄浦选拔赛。

自2015年以来,“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历届大赛中,黄浦区累计有28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安防超声雷达”“一派”“飞浪纳米”“机关大狮”等不少优秀项目进入市赛、国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

除了广大创客踊跃报名,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区内众多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如复星集团、经纬聚商、普华永道、BOSS直聘等都拿出自身优势资源,为黄浦区的参赛项目提供赛前特训、行业分析、对话高管、金牌面试官讲座、You Plus奖学金等大赛支持。还有黄浦区科技创业中心、慧想、优客工场、氪空间、集成电路创梦天地等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将为优胜团队提供一定期限的免费注册、办公工位、媒体报道、法律咨询、aws云资源等创业福利大礼包。

黄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虹对记者说:“黄浦区非常欢迎大学生、从国外回来的留学人员,还有社会上比较活跃的、向往创新创业的人员来黄浦创业,追求自己的梦想。我感到我们现在年轻的一代人真的厉害,见识多、视线广、思维活跃、学习能力非常强,有这么优秀的一代青年人,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黄浦选拔赛即将拉开帷幕,主办方欢迎更多的创新创业者落户黄埔,对于参赛者和优胜者,有不菲的服务资源和丰厚的奖品等你来拿。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黄浦选拔赛报名网络登录:http://www.hainabaichuang.com。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