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跳绳,辖区企业摆摊,园区门口的市集好热闹
2020-06-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今日,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的“征宝幸福集•欢乐767”集市在普陀区长征镇同心家园怒江片区中心开市。

吉祥馄饨,五芳斋肉粽,长征镇辖区内的食品、家纺类企业免费获得摊位,为居民带来实惠。片区服务的天地软件园白领们则在集市上跳绳、踢毽子,玩起了怀旧小游戏,出一身汗,欢乐一中午。一整天的“试水”赢得超高人气,长征镇有意将集市常态化呈现。

  买买买    流连忘返  

“PONY芝麻小丸脆,10元;纯蛋糕10元。”“吉祥馄饨全场7.8折,网红全家福十只装特价15.6元。”位于中江路的同心家园怒江片区中心,紧邻天地软件园,服务园区白领。本次集市按照片区空间布局,在室外和室内分别设置了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美好童年回忆区、游戏体验区、非遗产品感受区、怀旧经典拍照区和街头艺人表演区等。    

片区门口平台搭起14个摊位。吉祥馄饨带来了网红产品全家福馄饨和烧麦,博尼小子的南瓜仁酥饼和肉松烧贝壳味道很赞。    

随着端午节即将来临,五芳斋的大肉粽、蛋黄粽和咸鸭蛋,嘉庆斋的八宝粽和豆沙粽都很受欢迎。香记咖啡的挂耳咖啡和柚子茶都是上佳饮品。厚木准备了丝袜和打底裤,MUJI家访供应商带来了凉爽的夏日靠枕、腰枕等,长征工业设计中心的生活瓷器十分精美。摊位前人头攒动,不仅有周边居民,相邻的天地软件园白领也加入了采购队伍。     

长征镇副镇长邬晓亭说,此次集市的摊位都是免费租借给辖区内的企业,释放园区、企业和居民的热情,搭建企业和社区的桥梁,也是以烟火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玩玩玩    怀旧闯关  

片区中心内则成了游戏体验区,这边有棉花糖,另一边放着28寸“老坦克”自行车,这里还有:50、60年代的踢毽子和跳绳;70、80年代的三毛毽和跳橡皮筋;90、00年代的抖音乒乓和VR互动游戏。

从怀旧经典到酷炫高科技的游戏变化,游戏里有每个人的成长经历。每成功闯过一个关卡的游戏,即获得拼图一块,所有游戏通关,即完成整幅拼图,“全部完成还能抽奖,凭手气抽取面值不等的优惠券,在摊位或社区食堂消费时做抵扣。”一群久坐电脑前的白领玩得不亦乐乎。

一分钟跳绳80下,一分钟连续踢毽子8下,一分钟连续拍满三毛毽25下,一分钟跳橡皮筋,拳王97街机游戏大作战……   

张小姐穿着裙子和高跟鞋,看到跳绳、跳橡皮筋,勾起了儿时的回忆,她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每个游戏。有5年没有跳绳的赵先生拿起绳子一口气跳完了80个,满头大汗的他还意犹未尽。在互联网企业上班的赵先生,每天对着电脑,休闲时间看手机、打游戏,很少参加运动。这次集市让他玩得特别开心,最后抽奖获得黄金券,得了一个棉花糖。

  吃吃吃    深夜温暖  

社区食堂化身深夜食堂,现场烹饪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和亲民的特色小吃,为深夜加班的白领、乘凉散步的居民送去深夜的温暖。截至目前,活动吸引1000多人参加,参加商家销售额突破10万元,食堂小龙虾销量达到200多份。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疫情过后,随着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提振消费需求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任务。     

邬晓亭表示,普陀区长征镇利用现有“片区—园区—社区”服务资源网络,以片区中心为载体,精选园区企业举办集市,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不仅助力企业提升业绩,而且联动激活集市经济,带动更多人就业,探索形成片区助力园区、园区服务社区、社区支撑片区的良性机制,努力实现“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有情社区”的完美结合,努力营造整个区域浓浓的人情味、烟火气息以及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今天仅仅是试水,如果反响很好,将来可以考虑将辖区企业引入商圈,或是引入馨越公寓等大型社区,形成常态化集市氛围。”


渔阳里王炸文创单品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