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早高峰又见大风大雨?未来五天雷阵雨天天见!
2020-06-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6月21日7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7时15分立即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响应行动。

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22日早高峰交通疏导。未来五天预计雷阵雨天天见,预计周后期最高气温将升至“3”字头,申城将再度开启“桑拿”模式。

今天傍晚以前,本市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的降水。

据市上海气象台预测分析,上海市预计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21日白天到22日早晨。过程累计雨量30~60毫米,局部地区70~9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40毫米。预计未来5~7天,梅雨带在江淮流域至江南北部一带摆动,上海市仍多降水过程。

雨水作用下,下周初气温预计有所回落,预计最高气温在24~25℃,最低气温在21℃。但随着暖湿气流强盛起来,下周后期的最高气温将蹿升到32℃。

闷热难耐的梅雨季何时会结束?气象资料显示,申城常年出梅日为7月10日,而根据此前公布的今年汛期预测,今年出梅可能要等到7月上旬后期至中旬,因此,梅雨期可能略长。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